html模版爭做“新成都人”






面對全國范圍內“新一線城市”的人才競爭,昨日召開的成都國傢中心城市產業發展大會,宣佈瞭包括“本科生憑畢業證落戶成都”等一攬子產業發展政策,引發市民尤其是大學生的熱烈反響。更開放、更包容、更便利的成都,讓剛踏出大學校門的學生多瞭一份勇氣。“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觀向他們畫出一道美麗的“微笑曲線”。隨著成都按照城鄉規劃法優化城鄉空間佈局,著眼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優化產業功能區佈局,這些優惠政策和新機遇,讓成都愈發具備吸引力。

本科生憑畢業證落戶

讓紮根成都的信念更堅定

“為瞭這些,我們剛畢業的年輕學生更願意來到這裡,落下腳來,在成都工作和生活。”作為四川大學文新學院應屆碩士畢業生,楊朋很慶幸畢業之際能聽到這麼好的消息。

楊朋平時喜歡上網,他感受到瞭現代化的城市規劃和產業發展讓成都縮短瞭與北上廣、沿海一線發達城市的距離。“我知道在《2017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中,成都在15個 新一線 城市中高居榜首,領先杭州、武漢、重慶等城市。”楊朋很關註“蓉城人才綠卡”的發放政策,他說,對於一名漂泊異鄉的學子而言,是一件快慰人心的大事,“如果落戶成都,我可以作為 新成都人 與本地居民一起分享成都醫療、交通、教育、住房等配套基礎設施,也願意為成都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作為今年四川大學的應屆畢業生,丁墨翰即將去德國哥廷根大學留學,到國外深造是她很早的人生規劃。看到成都推出“蓉城人才綠卡”,她首先想到的是人才綠卡有效解決瞭外來人才來蓉的生存危機,“這樣就為他們在成都規劃自己的未來生活提供瞭一個物質上的過渡,讓他們集中更多的精力放在事業奮鬥上。”她表示,健全完善的人才綠卡服務體系體現瞭對高層次人才的全方面、長期的關懷,“希望我學成回成都時能有更多更好的優惠政策。”

西南民族大學大一學生穆玉芳表示,成都支持本科生以上的畢業生落戶成都,為想要留在成都發展的大學生提供瞭良好的就業條件,“而且政策還提供一段時間的人才驛站免費住宿,能緩解剛畢業大學生經濟和住宿方面的壓力,特別是一些外地來蓉的大學生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解決瞭後顧之憂,可以讓他們更好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川大水利水電學院水工結構工程研一學生肖欣宏認為,本科生可憑畢業證落戶成都這一政策,對像他一樣在蓉求學的外地學生很有吸引力,“在成都讀瞭幾年書,水土、飲食、文化比較適應瞭,成都自古被稱為天府之國,氣候和環境也宜居,這些都是吸引我的地方。希望研究生畢業後,能在成都找一份滿意的工作,留在成都生活和工作。”

成都產業發展新機遇

也是畢業生就業創業的機遇

楊玉川,是四川大學水利水電學院2017級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結合自己的專業,楊玉川向記者介紹,水電工程一直是成都重點發展的能源產業,綠色清潔能源不僅還自然青山綠水,還為成都經濟的快速發展保駕護航,“大學期間,我通過前往都江堰、二灘水電站、觀音巖水電站等地實地調研學習,掌握瞭大量水電知識,積累瞭一些水電工程施工的經驗,為自己在畢業這一年找工作增添瞭不少籌碼,最終找到瞭滿意的工作,簽約成都勘測設計研究院。”留在成都從事水電工程,楊玉川覺得很幸運,“可以說成都產業發展的新形勢、新機遇,也是我找工作的難得機遇。”

“畢業後很想發揮專長,在成都的現代農業領域開創一番自己的事業。”成都大學生物工程專業大三學生邱佑林獲悉成都出臺瞭一系列現代農業方面的優惠政策,他認為這為他以後創業奠定瞭基礎。因為參觀過成都的高科技農業產業園,他非常瞭解農業行業的各種技術,“政策沒有瓶頸,如果有一定的啟動資金,我相信我可以做好。”邱佑林對留在成都充滿瞭期待。他說,成都的包容性讓我覺得自由,吸引人才的措施深深吸引瞭自己。他將在畢業前更努力地提高自身競爭力,為以後投身成都的現代農業產業發展做好準備。

“成都是一座來瞭就不想走的城市,對許多大學生而言,能留在成都工作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從河南到四川求學的西華大學物流管理專業學生龐舒華說,他也在關註這次成都國傢中心城市產業發展大會,通過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渠道,他第一時間就瞭解到成都產業發展帶來的許多就業機遇。龐舒華說,“我讀的物流專業,我覺得物流產業前景不錯,現代化物流已開始逐步全面替代傳統物流。如今,成都的大企業越來越多,這些公司對物流的需求日益增長,我相信給我的機會很多,留在成都,我相信會有我想要的生活。”

中心城區的擴大

對人才和產業有更大吸納能力

為提升城市整體運行效率和綜合價值,成都遵循城市發展規律,按照城鄉規劃法優化城鄉空間佈局,決定打破圈層結構,將中心城區范圍擴大至原一二圈層的11個行政區加高新區、天府新區,形成“中心城區+郊區新城”的空間層次,進一步疏解城市核心區非核心功能,促進資源要素高效流動,提高中心城區的外溢效率和輻射能力,帶動全域均衡協同發展。

對於新政策的出臺,肖欣宏覺得這是大成都全域概念的功能升級,為成都留住人才及成都發展有極大幫助,“以前這些地方不屬於中心城區,隨著五城區的發展,成都開始向外發展,對外圍城市的發展有好處,也可減輕中心城區的壓力,我也感覺周邊區域建設又邁上瞭一個新臺階。”

對於中心城區擴大,成都理工大學學生張權認為,這是成都打造國傢中心城市的必然趨勢。他表示,成都各區域大致劃分瞭產業發展方向,未來將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對大學生的就業來說是很好的,“另外,這樣的劃分使得成都產業分佈更加規范化,各種類型的人才齊聚一堂,有助於成都可持續發展。”

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畢業生查汗說,她在成都讀瞭三年書,對成都的喜愛程度不亞於對自己傢鄉的熱愛,“安逸、方便、熱鬧、現代化,使得成都成為新一線城市,如今又將溫江區,龍泉驛區等納入主城區,這意味著成都對人才和產業有更大的吸納能力。”

楊朋則表示,成都中心城區的擴大,有利於保護老成都原有的文化景觀、宜居生活環境,也有利於產業的合理佈局,為郫都、龍泉驛、雙流、新都、溫江等成都周邊區域的產業升級帶來政策支持。

成都晚報記者 塗文全 見習記者 胡亭 葉飛鴻

攝影 王歡 李慧穎



台中二手餐飲設備買賣

台中中古設備收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x456s7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